特别特别甜的西瓜

“但夜莺不来,夜莺不来。”

【艾草】来日方长

每一个闪亮过的夏天,都值得被好好记住和用心珍藏⭐️

煮碗面:

来日方长




点梗 送给 @特别特别甜的西瓜 


 


1


第一次见面。


 


艾伦穿着件在他心中见重要的人应该穿的衣服——短袖球衣,略显局促地坐在演播厅错落有致的长板凳上,双手交叠,不住地搓来搓去。


“紧张了?”旁边的领队见他这个样子,凑过来安慰道:“等一下你那边的搭档也应该快来了。”


他憨笑着应了一声,低头偷偷拿出手机,点开那个来这之前他恨不得熬夜背诵的百科界面,一边复习一边瞄着入场口。


 


来之前队友提溜着他耳朵反复念叨:“和你一起录节目的这三个,两个你都熟悉我也不用说了,这个——李贺,那可是大明星!还和你一组,你说话做事可小心点儿啊,到时候别不长心被人家粉丝给撕了,你还傻呵的不知道哪错了呢!”


他牢牢记住队友的叮嘱,他平时不太注意娱乐圈的新闻,也很少看电视,所以特意在来这之前恶补了李贺所有的电影和电视剧,连在飞机上他还拿着iPad看梳着三七分穿着三件套的陈队长给别人剪头发。


一边看一边忍不住在心里感慨,都是爹生娘养的,怎么人和人之间长得就能差距那么大呢?


 


他这么想着,又暗暗思量一会儿见到李贺要如何打招呼,是要大方得体,还是热情洋溢?握手是肯定要的了,要不要拥抱一下?他们那些大明星会不会不喜欢别人靠太近?


他还在神游天外,场外忽然传来一阵躁动,那人穿着明黄色的花纹外套,好看的耀眼,对自己带来的轰动恍若未觉,像只小兔子一样脚步轻快地窜到了他这边,高壮的保镖一路小跑跟在那人身后,很是头痛的模样。


 


他眼见那人先是对其他两位前辈打了招呼,转身来到他面前,伸出一只手,细声细语地说道:“你好呀,我是李贺,接下来靠你多多指教啦。”


李贺本人既不像那个风流神秘的剃头匠,也不像那个聪明痞气的小混混,他的头发是甜蜜的焦糖色,柔软地搭在额前,脸蛋只有巴掌大小,显得本来就大的眼睛格外无辜澄澈。


被这双眼睛看着,艾伦原本打好的腹稿全部当机,他连忙将李贺的手握在手心,磕磕巴巴地说:“你、你好,我、我是那个、就那个……”


“亚洲第一后卫,”李贺忍不住笑了,露出一个浅浅的可爱的酒窝:“别紧张呀,没事儿,我也第一次录综艺。”


“你来了我就好多了。”他倒不是因为这个原因紧张的,不过李贺开了话头,他自然乐意接上,就着握手的姿势拉着李贺坐到了椅子上,李贺的手绵绵软软的,比他的手整整小了一圈,他忍不住轻轻捏了捏,李贺稍稍抽了一下,他这才松开。


 


他和李贺聊了几句,最开始李贺话不多,偶尔会来一点冷幽默,他意外地能接受到李贺的搞笑信号,并且十分捧场地哈哈大笑,一来二去,他便“贺哥贺哥”地叫起来。


只不过他内心深处还有一点小唏嘘,毕竟如果不是他熟读背诵了李贺的百度百科,知道他比自己整整大上六岁,光看外表,还不一定是谁比谁大呢。


 


他和李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又不敢和李贺靠的太近,只能像小学生一样坐的板正,双手规规矩矩地搭在膝盖上。


李贺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气,冷冷的,仔细闻却有一点点甜,他忍不住嗅了又嗅,李贺皱了皱鼻子,凑过去小声问道:“我身上有难闻的味道嘛?”


他一靠近,那股子甜味便猛地窜进艾伦的鼻腔,他连忙说道:“没,没……贺哥你身上好香啊……”


李贺脸上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随即说道:“可能是他们喷在衣服上的吧,你喜欢这个味道的话,回头我给你问问。”


 


直到节目录制结束,他还沉迷在那一阵香气中,半晌才看到队友给他发的微信。


队友关心地问道:“录的怎么样?”


他的眼前忽然闪过李贺精致白皙的侧脸:“特别好看。”


队友:“啥?节目好看吗?”


他又不禁想起录到一半时李贺撞进他怀中时的感觉,恍恍惚惚地打字:“又香又软……”


队友:“???”


 


2


李贺对艾伦的了解,仅限于他的篮球生涯上。


他看nba比较多,cba也偶尔看看,直到有一天他关注的博主发了艾伦夺冠采访视频,他看到艾伦哭到模糊的封面,好奇之下点进去,听他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说着自己的心路历程,好笑之下又有点心酸。


或许是联想到了自身的经历,李贺又去补了艾伦之前的比赛,以至于后来节目组问他另一位球员嘉宾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时,他想也不想地回道:“艾伦吧,如果他有时间的话。”


没想到节目组还真把艾伦请来了。


 


只不过艾伦的性格和他想象中的有些差别。李贺之前看他打比赛,觉得他球虽然打的好,但毕竟年轻气盛,脾气难免有些急躁,实际相处下来艾伦对他纵容的很,无论是选人还是送球衣都唯他是从。


他倒不是非要让所有人都听他的,只不过李贺从小就是被娇惯着长大,从校草到明星,他一直都被万千人追捧,在娱乐圈里又因为他善良懂事,长得又乖巧,比他年长的都愿意宠着他。


所以他总是会无形中依赖哄着他的人,艾伦虽然比他小很多,可是体型大了他足足一圈,打球的时候艾伦防守在他面前他都有些犯怵,一连几个球都投不进。


他进不去球,艾伦比他还急,对他说:“贺哥你别怕我啊,你就放心投,实在投不进去我把你抱起来投!”


下一个球,艾伦象征性地往前走了两步权当防守,他一个漂亮的起跳,终于把球投了进去。


李贺开心地扑向艾伦,结果被艾伦身上的肌肉撞得脸颊生疼。


 


这事让他一直耿耿于怀。


作为演员,他对自己的体型一直管理有佳,可是也不知道是体质的问题还是怎么样,他永远都练不出邦邦硬的肌肉,勉勉强强练出了八块腹肌,戏一拍完,休息几天,又变成了平坦的软肉。


所以每次看到那些肌肉鼓鼓囊囊的人,他就艳羡不已,粉丝总是对他那些秀肌肉的照片哀嚎不已,纷纷控诉他不要再做这些和自己脸蛋不符的事情,哪知道每次拍照之前他都要突击训练两小时,拗造型的时候还得咬着牙鼓着劲呢。


 


第二次录制艾伦穿了件轻薄的短袖,露出的臂膀结实又有力,叫他羡慕的看了又看。


注意到他的目光,艾伦有些小得意的说:“怎么样贺哥?我这个胳膊练的不错吧?”


他心里憋着小九九,故意撇嘴说道:“不行,你这个差远了。”


“我不行?真不行?”艾伦不服气的往上撩了撩袖子。


他认真地说:“不行啊,你看看人家,你这个……唉。”


见李贺一本正经的样子,艾伦对自己也产生了怀疑,立刻把衣服撩起来,露出腹肌,还要拉着李贺的手让他摸一下,艾伦难以置信地说:“真不行吗?我觉得挺行的啊。”


“真不行。”李贺严肃地说:“我会骗你吗?你回去赶紧好好练练吧。”


艾伦小声嘀咕道:“行吧,你说不行就不行,但是我还是觉得挺行的啊……”


 


晚上回了宾馆,他困得不行,强撑着洗好澡,又一时没找到睡衣,只能穿着浴袍坐在床上发呆。


他正思考着要不要就这样凑合睡一宿时,门口传来一阵轻轻的敲门声,他开了个小缝,便看见艾伦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


艾伦皱着眉毛说:“贺哥啊,我回去想了想我还是觉得我挺……哎,贺哥你洗澡呢啊?那我先回……”


“洗完了,进来说吧。”李贺打了个哈欠,坐到沙发上,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找不到睡衣了,估计是忘带了。”


“那咋整?”艾伦进了屋没坐下,讷讷地问:“让助理下去给你买一件?”


“算啦,三更半夜的,不折腾他们了。”李贺叹了口气:“凑合睡一晚吧,反正明天就走了。”


“那多不舒服啊。”艾伦想了想,转身噔噔噔地跑出去,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件黑色的T恤。


李贺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呀?”


“我设计的T恤,这件本来是要送去打版批量做的,全新的。”艾伦不好意思地说:“这个码大,贺哥你凑合凑合当睡衣穿吧,至少比浴袍舒服。”


 


李贺没想那么多,开开心心地接过来便换上了,换好时候一看,果然大了不少,几乎算是个睡裙了。


他纳闷地看着艾伦转过去的背影,问道:“墙上有什么吗?”


“没、没,不是……”艾伦红着脸,眼神四处乱瞟,就是不敢对焦到李贺露出来的笔直的大白腿和纤巧的锁骨上,紧紧挨着沙发的边角坐下了。


李贺一头雾水,但还是笑着说:“你还没说你来找我干嘛呢。”


“哦、哦……”艾伦恍然大悟地拍了下大腿,又跟打了鸡血一样凑到李贺的身边,撩起衣服喋喋不休地说道:“贺哥我回去想了想,你肯定是灯光不好看错了,你看看我这个肌肉……怎么会不行呢?你摸摸,你仔细看看……”


艾伦就像是哈士奇,在他耳边不停地呜呜叫着,他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敷衍地应和,满脑子的不行和行,没一会儿他便睡过去了。


 


第二天醒来时却是在柔软的大床上,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手边有一张便条,他抓过来一看,上面写着:“贺哥我赶飞机先走啦,下次见面再给你看我行不行。”后面还画着一颗歪歪扭扭的小爱心。


他笑了笑,随手把便签收到了钱包里。


 


3


艾伦发誓,他一开始对李贺绝对是单纯的欣赏而已。


李贺生的好看,这他知道,虽然世人说的一见钟情,钟的就是脸,可他自认没有那么肤浅。


至于偶尔的脸红心跳,他也只当是因为李贺是他身边出现的独一份,漂亮又娇贵,男人对美丽的事物都有呵护心态,他也不例外。


 


直到第三期录制的双向选人环节出现时,他遭遇了某种意义上的滑铁卢。


先是投篮定选人权,上一秒他还信心满满和李贺说浪了也会赢,下一秒对方领队进的球瞬间终结了他的设想。


他已经做好了接受李贺怼他的准备,没想到李贺只是在众人的欢呼声中默默走过来,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拥抱。


他搂住李贺,侧头在他耳边说:“对不起,哥。”


李贺拍拍他的后背,说:“投的那么帅,别说对不起啦。”


 


到了选人环节,他和李贺几经商议,挑出了喜欢并且适合的球员,其中有一位是他曾经的队友小晏,为了避嫌,他几经犹豫,并没有选。


他思忖道,小晏综合实力都在这个节目里能排到前几,就算他不选,对面球队也会把小晏选走,不至于被淘汰。


 


结果看到小晏义无反顾走到他和李贺的阵营,走遍了更衣室没有找到球衣失落地走出来时,他瞬间就受不了了。


他急得恨不得立刻冲出去把球衣塞给小晏,他起起坐坐,难受地说:“我真没想到他会来,我要是早知道他来我一定第一个就写他的名儿。”


李贺搂着他的肩膀,安慰他说:“没事儿,一会儿咱们去给他说好,把他选回来。”


李贺不安慰还好,一安慰他便有些控制不住,情绪激动地哽咽解释:“不是,我当时真没想到……”


“好啦好啦。”李贺忙捂住他的嘴巴,用眼神示意了下摄像机的位置。


艾伦开始还不明白,还要继续说,李贺又捂住,还拍拍他的后背。


他一想,也明白了,他这个人冲动,一张嘴,保不齐说出什么话,节目组为了热度,什么都能剪出来,到时候就不是那个味儿了。


 


虽然后来解释清楚了,可他还是忍不住沮丧,节目一结束,人都走散了,他还坐在休息室。


李贺悄悄溜进来,关上门拍拍他的脑袋:“还不舒服呐?”


他没想到李贺回来,见到李贺,他就有些忍不住了,尽管丢脸,他的眼框还是一阵阵泛湿,他委委屈屈地说:“哥……”


“哎呀哎呀。”就着一站一坐的高度差,李贺把他的脑袋搂在自己的怀里,摸摸他的后脑勺:“好啦好啦,不哭不哭哦,一会儿我请你去吃火锅好不好?”


他把脸埋在李贺的衣服上,鼻子里满满的冷冷甜甜的香气,他蹭了蹭,闷闷地说:“嗯。”


 


可能是伤心的情绪会影响人的大脑,他的心里忽然升腾出一种奇怪的悸动的感觉。


他还搞不太懂,只能任由自己沉溺在这种安静的氛围里。


 


4


龙骑士的第一场比赛。


因为是主场,李贺的粉丝几乎坐了个满满当当,随着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领队和队员相继入场。


对于这场比赛,李贺是不太紧张的,反倒是艾伦也许是第一次当教练的原因,表现得焦急的不行,从前看比赛时看到的那种急躁的性格通通表现了出来,训练的时候他去和不去判若两人,队员纷纷私下和他哀求,要他训练的时候一定要在场,不然艾伦哥总把他们说的狗血淋头。


只是本来节目录制时间就撞上李贺在拍戏,挤出一两天时间录制已经是难事,想要训练时候跟班更是难上加难。


有时候李贺只能趁没有夜戏的时候坐晚班飞机匆匆忙忙飞过去,待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再赶回剧组。


艾伦对此大有不满,但李贺坚持,他也没有办法,一来二去,往往刚到训练师,他便靠着椅子睡着了。


龙骑士的队员虽然大多都是半大孩子,但都很懂事,见李贺这么辛苦,也不肯让他再来。


 


对此,他欣慰非常,从前他想赢只是因为胜负欲,如今不想输是因为不想失去任何一位队员。


 


前几节比赛,龙骑士一直遥遥领先,见比分相差很大,艾伦看了眼坐在板凳上一直没有上场的队员,忍不住和他说道:“哥,让没上场的也上去打打吧,咱们现在分差的挺大的。”


的确很大,他在心里想,但他也清楚没有上场过的球员的实力,球场上逆转往往就是几个球的事情。


理智上告诉他现在乘胜追击一直上最强阵容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但情感上他理解艾伦作为职业球员感受过冷板凳的心情,也不忍心让自家队友一直忍受这种滋味,想了想,心软地说:“听你的吧,都上去打一打。”


 


结果被人一路反超,尽管最后艾伦极力换人补救,也无力回天,随着裁判哨声的结束,龙骑士第一次比赛,最后以失败告终。


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输了钱,就要淘汰人,他自然不好受,可眼见着艾伦比他更难受,他只能强打精神和艾伦商量好了要走的两个人,宣布了结果,回到休息室时,艾伦忽然从背后紧紧地把他抱住了。


艾伦把头贴在他的后背上,他回抱住艾伦横在他小腹上的手臂,柔声说道:“没事啦,这次输了,下次赢回来就好啦。”


“是我的问题。”艾伦低声说:“我狠心一点,不换阵营就好了。”


他转身搂住艾伦,艾伦顺势埋在他的颈窝里,他捏了捏艾伦的脖子,耐心地说:“那我也有问题呀,你说换阵营,是我同意的,我问题更大一点,但是比赛已经结束啦,我们在这里抢责任没有意义的,下一次尽力打就好了。”


艾伦没有说话,半晌,艾伦才松开他,按着他的肩膀,低头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哥,你真好。”


 


5


回到队伍,艾伦一直心不在焉。


他在篮下不停地投篮,没有一次进过,连队友都看不下去了,拉着他到场边坐下,问道:“你这是咋了?又被你老叔骂了?”


“没。”艾伦撑着下巴,见队友一脸八卦的表情,他思前想后,觉得憋的不行,这才犹犹豫豫地小声说:“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而且我感觉……他好像也喜欢我。”


“谁啊?”队友奇怪道:“我们认识吗?”


艾伦想了想说:“应该……算认识……吧?”


队友沉思了一会儿,忽然说:“我靠,你别告诉我是你贺哥。”


“你怎么知道的?!”艾伦惊的连篮球都抱不住了,做贼心虚似的左右环顾了一下,见没有人注意到他们,悄声对队友说:“你别告诉别人啊,我还没表白呢。”


队友一脸复杂地说:“我怎么知道的?我们听你夸你贺哥都快听出茧子了……你还想去表白?不是,我就不懂了,我以前这么没觉得你脸这么大啊?还人家好像也喜欢你,你怎么没照照镜子呢。”


 


队友一串连珠炮的质问差点给他搞懵了,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有力的反驳道:“哥对我可好了,你没看见你不知道,他对我绝对有意思,经常往我怀里扑,动不动就对我撒娇,我伤心的时候还哄我……这可能是对我没意思吗?”


队友嘀咕道:“说不定人家就是人美心善呢,对谁都这样,你自己个儿自作多情……”


“什么叫我自作多情?”艾伦急了,把篮球砸到队友怀里,气道:“你等着吧,这次赢球了我就跟他表白,到时候羡慕不死你!”


“哎呦。”队友说:“你可千万得羡慕死我啊。”


 


他计划的好好的,结果万事俱备,第二场比赛又输了。


连走四人,这让他彻底消沉下来了,甚至没心思去想告白的事,这是这回他没有顾着自己难过,而是第一时间去看李贺的表情。


李贺坐在地上,一张一张翻着队员的体检单,记他们的鞋码,之前李贺说了这场赢了就送他们一人一双球鞋,如今输了比赛,他还想着这个承诺。


翻到被淘汰队友的体检单时,李贺的眼眶似乎红了一瞬,随即抽了抽鼻子,故作无事地翻到下一页。


 


他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他甚至更希望李贺骂他两句,指责他这个教练当的也不行,也比现在温柔地安慰完他,自己独自难过强。


见艾伦一直没有吭声,李贺转过头,强扯着嘴角说:“怎么啦?还在不开心吗?”


他张了张嘴巴,吐出一句“对不起”。


“别再跟我说对不起啦。”李贺眨眨眼睛,用他一贯的细细软软的腔调说:“你们都很棒啦,我才是那个没做什么贡献的人。”


他连忙说道:“你在这里就是对我……和我们最大的激励了,你千万别这么想自己啊哥,你这么想我心里可难受了。”


“所以呀。”李贺低头看着体检单,长长的睫毛在他眼睛下面投出一道细碎的阴影:“我难过你会难受,你难过我也一样的,我们都打起精神来吧。”


 


他忽然很想冲动地把爱意说出口,他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或许人的情感就是来的这样汹涌而猛烈。


那一刻,艾伦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好喜欢他。


 


6


就在艾伦在连续输球的自我质疑和陷入爱情的烦恼甜蜜的情绪中不停切换,第六期的录制如约而至。


不过李贺是不知道他脑内的思想活动,这次节目组请来了几位著名球星,他完全沉溺在要和喜欢的球员见面的喜悦里,完全没有察觉到艾伦情绪哪里不对劲。


 


如果说艾伦只是高他半头,那被邀请来的阿易则足足高了他一大截,他天生对那种高大健壮的人有一种慕强心理,如今看到阿易加盟的是他们队伍,他高兴的就像个小迷弟,跑前跑后,训练的时候就乖乖站在边上,认认真真地听阿易为他们讲解战术。


这次比赛和以往不同,他拥有宝贵的两分钟上场机会,所以比赛开始前,他先是把球鞋送给每一个队员,在他们抱着球鞋欢呼的时候,在一旁默默地坐拉伸运动。


 


前几天拍戏的时候不小心伤了膝盖,他痛了好几天,现在也只是稍微好了一点。艾伦主动过来要帮他拉伸,他欣然应允,他坐在地上,艾伦压着他的腿,连着几个来回,他便痛的受不了,一连串地喊着艾伦叫停。


他躺在地上缓解着拉伸带来的疼痛,忽然,艾伦把一双崭新的球鞋举到他面前,他腾的一下坐起来,拿过球鞋仔细翻看,兴奋地说:“这个是……还没发售那款?你怎么弄来的呀?”


艾伦颇为自豪地说:“我是代言人嘛,和他们要来的,喜欢吗哥?”


他连声应道:“喜欢喜欢喜欢!不过你怎么忽然想送我这个呀?”


艾伦挠了挠头发,不好意思地说:“你送他们球鞋,那我就送你球鞋嘛……”


 


李贺把球鞋抱在怀里,抿了抿唇,有些感动地说:“谢谢。”


“跟我客气什么。”艾伦不经意地问道:“对了哥,你们娱乐圈是不是都怕粉丝生气所以都不谈恋爱啊?”


对于忽然跳跃的话题,李贺虽然摸不着头脑,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没有吧?偶像派的可能会顾及形象不敢谈,像我这种,应该没事吧?不过我也不想谈恋爱就是了。”


艾伦沉默了一下,艰难地问:“为啥,不想谈呢?没遇见喜欢的吗?”


“不是呀。”李贺歪着头想了一下说:“……三金不拿,何以为家!男人还是事业最重要了!”


 


李贺敏感地察觉到在谈论完这个话题后,艾伦似乎迅速地颓了下来,不过他也没有细想,理所当然的以为是赛前紧张。


只不过他发现艾伦吹捧他的时候更加离谱了,上场两分钟一个球没进,艾伦还能找出清奇的角度夸他卖力,连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比赛结束以后队员不禁说道:“艾伦哥真会吹贺哥啊,粉丝听了都自愧不如吧。”


艾伦一瞪眼,说道:“什么叫吹啊?我说的是事实……哎那个小张,赢了就赢了呗,抱你们贺哥干嘛?抱一下就得了呗,你还抱起来干嘛?咋的,怕别人照不着你啊?”


 


7


艾伦开始认真思考是不是今年他命中注定和这个节目犯冲。


先是遇见了喜欢的人,又发现喜欢的人其实不喜欢自己,更加崩溃的事是喜欢的人对谁都一个样子,他以为他是最特别的那个,现在发现他只不过是自以为最特别的那一群中的其中一个。


 


他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翻出李贺在宣传期和别人一起跑活动的视频看了又看,看到李贺也同样小鸟依人地靠在那人的肩膀上,也笑的露出甜甜的酒窝时,他牙根都酸了,臭着脸把手机摔回了床上。


他不服气的想,不过就是宣传期的策略而已,他们表现的再亲密,有他们亲密吗?……虽然他们也是在宣传活动期。


 


他烦躁地吼了一嗓子,被他老叔警告地拍了下宿舍门,他只能悻悻地坐回椅子上,酸溜溜地想,反正他们肯定没有一起看过星星。


李贺也不可能和他说过“想成为演员中的艾伦”。


拿回手机,微信上全是他单方面的消息和语音,李贺忙着拍戏,偶尔回他一句,他能回上十句。


他对着镜子自拍了一张胳膊,发给了李贺,撒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肉麻的娇:哥~你在拍戏吗?我下午还要去比赛。[可怜]


李贺破天荒地秒回了:比赛加油 身体最重要[抱抱]


 


情场上再不如意,球场上也要拼尽全力,但他伤病在身,心有余而力不足,四节比赛下来仅仅上场了短短十分钟,表现不佳,输了比赛以后网友果然把他跳出来做典型,铺天盖地的指责叫他愈发心烦意乱。


突然,他队友推了他一把,怪叫道:“行啊你小子,和人家好上了怎么不告诉兄弟们呢?”


他皱眉道:“什么乱七八糟的。”


队友把手机伸到他面前,示意道:“亲自发微博帮你吸引火力呢,你俩这没点啥我可不信啊。”


他一把抢过手机,看见李贺发了条原创微博,配图是他下午刚刚发过去热乎乎的照片。


 


他的心里和眼里都涌起一股热流,他的手指微微颤抖着,回复了一句话,后面跟着两颗红彤彤的爱心。


——就像当初留在便签条上的那一颗一样。


 


如果李贺发微博之前,他还想着要去追求爱情,那么看了李贺的微博后,他突然陷入了一种自我怀疑的状态。


被誉为天才后卫的他从小就很自信,篮球就像他身上的一部分,他打的如鱼得水,如今遇见李贺,他才发现自己的种种缺点,李贺像轮湖水中的月亮,他忍不住去触摸,低头却看见同样映在湖水中的无法与月亮相衬的脸。


 


不然就算了吧。


他把队友叫出来聊天,他抱着篮球,意气消沉地诉说着内心的苦闷。


队友不解地问:“虽然贺哥人确实很好吧……但你至于这样吗?喜欢就去追啊。”


“从前我也是这样想的,现在看开了,老天爷能让我遇见他,就已经是我的福气了。”他抱着篮球,下巴抵在上面,闷声闷气地说:“以前我想赢球是为了向别人证明自己,现在遇见了他……”


“然后只想谈恋爱不想打球了?”队友惊恐地说。


“滚蛋,当然想打球了。”他白了一眼队友:“现在更想赢了啊,因为他不喜欢输,我想每一场球结束后都能让我满怀底气的走向他。”


“啧啧。”队友搓搓手臂:“还能更肉麻点吗?”


“能啊……我不奢求我们能怎么样,他只需要站在那里发出他原本的光芒,让我默默的仰望就足够了,这就是我的动力。”他认真地说:“其他所有事情都无所谓了,反正……来日方长。”


 


8


半决赛。


他们赢了,但也走了一些人。


小张又抱着他满场跑,艾伦在后面喊:“差不多得了啊?抱一下就得了,你跑什么啊?你给你贺哥摔着怎么办?”


对面领队摸摸脑袋,说道:“这句话听起来很耳熟哦?”


“嗨,周董您不知道,我们艾伦哥对每个抱过贺哥的都这么说。”队友努努嘴:“诺,那个小郭,贺哥还给他擦过汗呢,艾伦哥回去就三令五申,以后毛巾都自己拿着,不然就别擦汗。”


 


小张把李贺放下后,他立刻宝贝似地把李贺揽在了怀里,李贺乖巧地窝在他的怀里,脸颊靠在他的肩膀上。


他忽然感到肩膀一阵湿润,他慌忙小声问道:“怎么了哥?你别哭啊?咋的了你跟我说,谁欺负你了?”


李贺摇摇头,把脸完全埋在他的颈侧,他按住李贺的头发揉了揉,贴着他的耳朵说:“别哭了哥,你哭的我都要哭了,我可难受了。”


“我才没哭呢。”李贺闷闷地说。


“好好好,没哭,是我肩膀出汗了。”艾伦抱着他像哄小孩子似的摇了摇,他们抱的太久,周围的起哄声快掀翻演播室的房顶,李贺这才放开他,脸上的表情已经恢复正常,只是眼睛红红的,像一只小兔子。


 


他伸出大拇指,擦了下李贺的眼睛,李贺对他笑了一下,看着那个甜蜜的酒窝,他像是魔障了一样,冲动地说:“哥,我喜欢你。”


“是想和你一起过日子的那种喜欢。”


 


9


结果告白一时爽,李贺自然是没有回应他,不过令他欣喜的是,李贺也没有明确拒绝他。


 


整个决赛两个人都处于一种无法言说的气氛中,李贺不说话,他就厚着脸皮凑过去,让李贺为他整理西装上的领巾。


李贺耐心地为他整理好,他从善如流地夸奖道:“哥弄的真好看,手太巧了,给我这西装都提了一个档次。”


李贺的耳朵悄悄红了,但还是没有理他。


 


最后的比赛以龙骑士总冠军告终。


他拿着总冠军的戒指,头挨头地和李贺研究着:“……这个不好看,等过几天我们的戒指发下来了,我把那个给你,据说那个老贵了呢,哥他们颁戒指那天你去看我比赛吗?”


“再说吧。”李贺头痛地说:“一会儿录完了你跟我上车,我有话和你说。”


 


录完节目,他随李贺上了保姆车,司机和助理都坐在前面,李贺表情严肃,一时间谁也没敢说话。


他小心翼翼地问:“哥,咋的了?”


李贺皱着眉,双手纠结地缠在一起,指甲抠着手指的皮肉,似乎是想不出该如何开口。


他叹了口气,把李贺的手拉过来,握在掌心,李贺往外抽了一下,但没有抽动。


“如果是因为我,我道歉,你别烦心了,那天是我冲动了。”他叹了口气,说:“但我不后悔,我对你就是这样的想法……”


李贺垂着眼眸,低声说:“也许是你想错了……”


“不是。”他坚定地说:“哥,你还记得那天我们一起看星星吗,你说你想成为演员中的我,我想告诉你,你谁都不用成为,你在我心里就是那个月亮,我就是月亮周围的星星。”


李贺抬头看着他,没有说话,他与李贺对视,眼睛里亮晶晶的,就像所有的感情都被包括在那一双眼湾里。


“你可以绕着别人转。”他自嘲地笑了一下,继续说:“但至少允许我绕着你转。”


 


11


“打扰你和嫂子了,哥。”


李贺进了门,便被王哥和王嫂拉着坐到沙发上,王哥故作不高兴地说:“你和谁说话呢?这么见外。”


王嫂笑着说:“听说你要来,你王哥又让我加了好几道菜,都是你爱吃的,我先去做饭啊,你在这和王哥说说话,我叫乐乐出来陪你玩。”


“不用忙了嫂子,我晚上不吃饭的。”李贺连忙要去厨房,被王哥一把按住,六岁的乐乐从房间里飞奔出来,扑到李贺的怀里。


“晚上怎么能不吃饭呢?”王哥老大不高兴地说:“谁让你不吃饭的?我找他说理去!”


“就是就是!”乐乐抱着他的腰说:“哥哥要多吃饭才能长高高!”


李贺哭笑不得。


 


饭桌上不谈事,李贺来这也没想和他哥嫂诉说,但还是忍不住嘴里发苦,一粒一粒地数着米饭往嘴里送。


乐乐夹了个鸡腿放在他饭里,小大人似地说道:“贺贺哥哥不要不开心了,多吃饭饭,等乐乐长大了就保护贺贺哥哥,让贺贺哥哥永远不会不开心!”


“贺贺哥哥没有不开心,我的小天使呀。”李贺捏捏乐乐的脸蛋,说道。


乐乐说:“我是小天使,那贺贺哥哥是大天使!”


一桌人都被乐乐逗笑了,笑过之后,王哥和王嫂对视一眼,王哥慈爱地看着李贺,沉声说道:“贺贺,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烦心,哥哥不会劝你什么,但是希望你记住,无论是我和你嫂子,或者是乐乐和你的粉丝,我们的愿望都是一样的,希望你永远开心,永远被爱。”


 


“做你想做的,就像你说过的,平衡在心,和心走就好了。”


 


从王哥家走出来,他脑子里一直回荡着这句话,他掏出手机给助理发信息:给我订去辽宁的机票吧。


助理回:贺哥你要去看球赛啊?


李贺赌气道:看什么球赛?我要去鞍山!看矿!以后当转行煤老板!


 


结果也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下了飞机就接到了艾伦一连串的微信。


无非是比赛前期出不去,千求万恳要李贺去他基地来,他们整个基地都做好了夹道相迎的准备了。


李贺嘴上说着不去不去,车子还是听话的驶向了基地。


 


一进基地,便被一群人围住了,他们要么叫“嫂子”,要么叫“大侄媳”,叫的李贺满脸通红,好不容易被赶来的艾伦救出来,结果他们起哄的更厉害了,艾伦作势要揍他们,李贺连忙拉住他的手,说道:“好啦好啦。”


“你看大侄媳都默认了!”


“嫂子明天你坐哪啊?你做我们教练旁边吧!”


“我看大侄子都恨不得在篮筐下面给大侄媳安个座位吧?”


“那不行啊!球砸到大侄媳咋办?”


 


被他们好一顿闹,话也没说上,稀里糊涂一起吃了晚饭,晚上艾伦又被教练叫走了,李贺一个人盯着天花板盯到了半夜才慢慢睡着。


第二天开幕式,李贺还是没坐到教练身边,艾伦拉着他的手非要拽他过去,他死撑着没去,临开始前艾伦还依依不舍地拉着他的手,一步三回头地说道:“哥你一直看比赛吧?你别走啊!你等我拿戒指回来给你!”


“快去吧。”李贺摆摆手:“我看着呢,你别紧张。”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艾伦前两节打的直秃噜,被叫下来的时候心虚地往对面瞟,只可惜他轻微近视,李贺坐的还远,他什么都看不见。


“还看呐?看看你打的那个德行!我要是你,我都不好意思瞅人家!”老郭恨铁不成钢地说。


“我不得找找手感嘛!”他梗着脖子说。


老郭冷笑道:“你就继续找吧,你看看小杨打的多好,长得也比你好看,你再找两节手感,比完赛你也不用找人家了,刨个坑赶紧把自己埋了吧!”


眼看小杨又进了个三分,他的危机感顿起,下一节打的如有神助,总算是给自己找了点场面。


 


比赛以辽宁队毫无悬念的碾压胜利告终,李贺怕被媒体围堵,先走了几分钟,刚回宾馆打开微博,就看到官博媒体和疯了一样,铺天盖地的新闻砸到他头上。


工作室发信息问他:怎么办贺哥?


李贺刚想回信息,艾伦的电话便打了过来,语气严肃地对他说:“贺哥,你快来基地,我这出了点事。”


 


12


李贺急得外套也没穿,匆匆忙忙地赶到基地,一推开门,乌漆墨黑,他刚要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灯光便忽然亮了起来。


艾伦单膝跪地,手上是今天刚刚拿到的总冠军戒指,在他身后热烈的玫瑰铺了满满一地,队友远远地站在大门口,露出一个个黑乎乎的脑袋。


艾伦磕磕巴巴地说:“我知道这个有点土,但是我本来就土,我就想和你说,哥,嫁给……不是,你娶我也成,咋的都成,我是真心喜欢你的。”


李贺的喉结动了动,说:“你之前还说默默绕着我转就行了呢。”


“我后来寻思了一下,咱俩先婚后爱也成啊!”艾伦眼巴巴地看着他说:“我太怕你被人抢走了……”


 


艾伦可怜兮兮地跪在地上,看着他的眼神就像一只等待主人垂怜的大狗,李贺忽然心软了。


六辔在手,平衡在心。他想到自己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终于,他往前走了一步,把艾伦拉了起来,却把戒指推了回去。


他伸手捂住了艾伦要说的话,抢先说道:“这枚戒指的得来我没有参与,我不能要。”


 


随心走吧。


他闭了闭眼,又说:“如果这个赛季你还有戒指,并且还愿意给我的话,那再送给我吧。”


 


13


主题:某演员L是不是和某球员A在谈恋爱?


1L:如题,刚刚收到消息总决赛L会去。


2L:guna,单方面倒贴罢了,A发微博L回过几次?揭幕式去了一次之后也没去啊!


3L:回ls,去了,路透被工作室公关掉秒删了。


4L:同意lz,官博的态度都好微妙哦……仿佛在帮他们两个试探大众态度,粉丝更微妙了,既然没有什么事情拼命解释什么wtmxs


5L:卧槽,L去总决赛!官方宣了!(是tyq的官方宣的……)


6L:ln队官博也发了。


7L:我不太懂了,如果L和A没谈恋爱那就是L要进cba了,还得是ln队。


8L:以家属身份进也算进?嗯没毛病。


 


cba总决赛。


李贺到底还是去了。


如今体坛似乎乐于把他和艾伦凑到一起调侃,而因为他带来的明星效应不仅让辽宁队收获了大批粉丝,还让总决赛的票价一路飙车,可谓是千金难求。


无论哪一点都让媒体和官方喜闻乐见,这次甚至不需要艾伦留票,官方首当其冲,送了李贺一张贵宾席的位置。


不过李贺没顶住艾伦的死缠烂打,这次也没有坐到对面,而是坐到了辽宁队教练的旁边,守着毛巾和水,称职的像一个球队经理。


 


等到比赛开始,他和其他每个普通的球迷没什么两样,一会儿看大屏幕,一会儿在场上搜寻十三号的身影。


前两次的比分咬的格外焦灼,一会儿比平,一会儿反超,一会儿又处于劣势。


教练第三次喊了暂停,把艾伦叫下来休息,球队伤病极多,整个赛季基本上靠艾伦生拉硬扯,如今到总决赛,艾伦的体力也几乎到了一个极限。


大庭广众之下,虽然他们总被人调侃,但李贺还是不好表现的过于亲密,只是把毛巾递给他,又拧开了一瓶水。


 


艾伦接过水,咕咚咕咚喝下大半瓶,拿着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末了忽然用毛巾捂住眼睛,低着头不动了。


李贺也顾不得对着他们的长枪短炮了,捧着他的脑袋紧张地问:“怎么了?不舒服吗?要不要叫医生?”


艾伦摇摇头,沉默了半天,说道:“……哥,我好怕拿不到冠军,我第一次这么害怕。”


李贺愣了,艾伦接着说道:“我特别害怕!我想要拿到戒指把它送给你,我特别想赢,特别特别想。”


“……我还以为什么呢。”李贺松了口气,摸了摸艾伦汗湿的头发:“有没有戒指不重要呀,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转个头,就能看见我。”


艾伦猛地抬头,死死地把李贺搂在怀里,李贺轻轻地拍了拍艾伦的后背,温柔地说:“尽力打就好了,来日方长嘛。”


这一刻,周围的喧嚣声似乎都被静音了,艾伦懂了,他的月亮一直在那里,无论他走多远,走多累,一抬头,永远能看见那道光。


 


他忽然不再紧张了,暂停结束,比赛开始,他就着拥抱的姿势在众人看不见的角度悄悄吻了吻李贺的耳尖,接着步伐坚定地回到了赛场。


一个完美的三分投入,他第一时间回头,看见李贺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输或者赢,都不重要了,他确定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完这场比赛。


毕竟他们,来日方长。


 


end.


这篇真的难产了好久 不过总算是憋出来了 希望不要和自己撞梗 希望没有写的太烂让大家看烦Ծ‸Ծ


最后希望西瓜喜欢!


 


 

评论

热度(4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